2014年8月底,海西塑料交易网与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进口水果交易中心、广州保税区国际酒类交易中心、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等10家企业,通过评审、认定,荣获广东省发改委、广东省商务厅认定的十大“广东省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”,这是海西塑料交易网继与中石化形成战略合作,创新启动“中石化全国首家塑料现货线上销售试点”后的又一件盛事、大事、喜事!

 


 

    此次发布的十大“广东省级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”,主要分布在广州(2家)、深圳(2家)、中山(2家)、珠海、东莞、汕头、湛江等七个城市。广东省发改委、商务厅把汕头唯一的一席给了海西塑料交易网,这也是全省10个名额里塑料产业进口商品交易中心。


    说到“汕头经济”,塑料绝对是分量极重的产业品牌。回顾过去,汕头在塑料化工行业中有着一连串辉煌的业绩,汕头“塑料价格”曾经引领全国,目前许多潮汕籍的塑料经营企业家依然活跃在珠三角、长三角。如今,汕头塑料工业制品、塑料机械制造等依然保持在国内较高水平和领先地位。


    众所周知,塑胶行业是汕头市八大支柱产业之一,在全国地位举足轻重,目前,汕头(粤东)有着庞大的塑料产业集群,每年消耗500-600万吨左右塑料原料,拥有几万家塑料制品终端生产企业,涉及塑料玩具、塑料文具、塑料机械、日化、塑料日用品等众多塑料终端制造产业。

 


    作为“塑料产业”上榜的代表,海西塑料交易网被认为“并不意外”。“能被选上,也是水到渠成”,一位熟悉海西塑料交易网的塑料行业人士告诉记者,海西塑料交易网在“电商、物流、金融”三位一体战略的指引下,首创“集群化发展,产业链共赢”的全新商业模式,得到了国家发改委、广东省、汕头市等各级政府的高度肯定与支持,我非常看好海西塑料交易网的全新商业模式,也非常看好吴氏家族的实力,以及打造海西塑料交易网、建设“大型塑料专业交易市场”决心与毅力。


    海西塑料交易网,是海西区塑料交易平台(B2B),是国家发改委、广东省、汕头市重点扶持项目,同时承担制定《塑料电子交易国家标准》。其主要业务包括:塑料现货挂牌交易,塑料市场行情分析,塑料产业链信息与技术服务,塑料采购代理,塑料工业制品代销等,其“塑料现货挂牌交易指数”(海西价格指数)已经成为当代塑料交易的重要参考指数,得到了全体会员的认可。


    汕头(粤东)每年消耗500-600万吨左右塑料原料,以往主要通过汕头、广州、厦门等港口进入,海西塑料交易网的建设与运营后,积极拓展塑料原料进口本地化,期望改变大量从外地转口采购塑料原料的尴尬,为当地企业节约采购、物流成本,以提升企业竞争力与盈利能力。


    此次荣获“广东省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”,海西塑料交易网将根据《广东省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建设规划》和《广东省进口商品交易中心重点培育办法》要求,加快“塑料进口服务平台”建设,以有形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为主要载体,以进口商品的展示交易、国际采购、物流配送、贸易服务为主要功能,依托进口商品集聚地建设的“国际采购--进口--销售”一体化现代交易平台。


    《广东省进口商品交易中心重点培育办法》显示,对入选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的项目,将予以资金补助、组织宣传推介等形式扶持。显然,海西塑料交易网入选重点培育的项目将迎来多重利好。

资质声明